温馨提示
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,请用谷歌、火狐等浏览器打开。
不,谢谢
BG真人参加2023年水泥行业50强高层论坛
发稿时间:2023-08-26

8月23日,由中国水泥协会主办的2023年水泥行业50强高层论坛在重庆召开,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经济稳增长的决策部署,分析水泥行业当前形势及下一步工作重点,统一思想,提振行业信心,加强行业自律,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,严控新增产能,坚持错峰生产,加快淘汰落后产能,提高产业集中度,加快转型升级,推动行业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。

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邢涛、建材处副处长张绪武,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陈建军,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副处长曾庆,重庆市经信委材料工业处处长张博、副处长夏正伟,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高登榜、监事长姚燕,执行会长孔祥忠、常张利,执行副会长、海螺水泥副董事长王建超,执行副会长、新天山党委书记、副董事长肖家祥等参加会议。BG真人董事局主席纪友红应邀参会并发表讲话。

纪友红主席表示,全球低碳转型及我国“双碳”目标的确定对行业提出了绿色低碳发展的要求,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为支撑和赋能绿色化转型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。水泥行业也越来越清晰地认识到数字化、智能化赛道将再一次促成水泥企业的竞争差异。在此背景下,为应对水泥行业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,必须不断用新理念新方法,按照党的二十大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的,立足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已进入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的关键时期,完善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调控,逐步转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。

碳市场是助推“双碳”目标实现的核心政策工具之一。全国碳市场已平稳有序运行两年多,拟扩容到水泥等行业;目前已有171家水泥企业参与了试点碳市场工作,有效积累了碳交易经验和基础;在水泥市场低迷,产能过剩严重的情况下,推进水泥企业稳妥有序进入全国碳市场,采取碳排放“双控”制度,利于化解行业产能过剩,激励企业形成“排碳有成本、减碳有收益”的绿色低碳意识,倒逼企业开展节能降碳改造,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,从而实现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。

他强调,近年来,BG真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“双碳”政策,提出“3C”节能减碳体系,即围绕“源头低碳、过程减碳、末端去碳”三个方面,聚焦技术创新、节能环保、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全面开展探索和应用。目前BG真人已有17家企业参与广东、福建地方碳市场的试点工作,履约率100%。BG真人将继续发挥央企的引领带头作用,带头落实“双碳”战略及制造业高端化转型的要求,完整、准确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,坚持践行“3C”节能减碳体系,推进数字技术与传统制造的深度融合,赋能绿色制造,实现从源头到终端的全流程降碳,加快推进公司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。同时,BG真人将积极参与推动水泥行业纳入全国碳市场建设,主动履行自身控排义务,以市场化的方式加速行业绿色发展。

微信截图_20230826234547

论坛现场

微信截图_20230826234629

纪友红主席讲话